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师生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6-11-28    点击:[]

1125日,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师生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在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交流会,主要就学生干部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曾益鹏,辅导员王玲、杨智枫,我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团委书记文竞之,辅导员王清清以及两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与会。

姚培生致辞,他介绍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并对莆田学院管理学院交流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还提到两学院颇有缘分,开展过多次的交流活动,希望往后能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王清清分享近年来华侨大学大学生创业情况以及自己的创业心得。他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我校“创青春”项目较往年有所进步,获奖项目和人数有明显的上升。王清清指出创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人而不是产品,他说,“一个团队出色,无论是什么项目也有人愿意投资;如果仅仅产品出色,项目团队不好就未必有人愿意投资。”我院团委副书记胡馨元针对组织建设工作与莆田学院管理学院交流团人员交流经验;新闻传媒中心主任陶淼琳对“华大工小商”微博的运营经验进行分享,并赞扬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官方微博管理的优秀之处;实践部部长孙娟详细讲解我院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流程;团委书记助理范应斓对我院“爱无疆”、“宝贝计划”、“爱在黔行”支教团等志愿活动和服务队做介绍。两学院学生干部就各学院学生工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后,双方与会人员在经管楼前合影留念。我院与会学生干部介绍,“与做同一项工作的人交流,你会很容易发现自己部门内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也能以自己的经历给别人一些建议,真的受益匪浅,希望能多有几次这样的交流会,这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也会有更多帮助。“

 

姚培生发言

 

活动现场

 

集体合照

 

 

                                                                                   文:张钟元 莫景瑜 图:陈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