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举办EDP名师讲坛——谈如何实现财富保值与传承

发布日期:2016-12-28    点击:[]

1224日,华侨大学EDP名师讲坛第二十五讲之“财富保值与传承”地产专场在华侨大学经管大楼十二楼会议室举行。海伦堡集团总裁马立强、法学院骆旭旭副教授先后作主题报告。我院陈金龙教授主持讲坛。

马立强,东京大学城市规划博士。曾供职于亚洲开发银行、日本太平洋国际咨询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与资金管理部助理总经理、新疆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科集团资金中心总经理、金辉集团总裁。

马立强以2016年宏观经济与房地产趋势作分析报告。他认为,当前全球货币政策边际收紧,我国货币政策受到制约。在风险累积下,货币政策将更加注重风险防范,既要防资产泡沫风险,也要防汇率风险。从国内宏观经济来看,在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的背景下,我国经济增速企稳;消费和投资相对平稳,基建和房地产投资是当前稳增长助力,但效果仍待观察。

马立强表示,2016年房地产行业超预期回暖,引致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因城施策是当前调控的主基调。短期房价是货币现象,长期由人口及产业决定。他建议,应前瞻性地研究市场动态做出正确选择,在各方面进行策略调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境外投资需谨慎对待,避免盲从投资房地产。

骆旭旭作题为“家族财富保护与传承法律问题”的主题报告。在分析了家族治理面对的困难后,骆旭旭解读了股权架构设计、财产约定以及企业传承等法律相关问题。

据了解,此次讲坛由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DP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

 

骆旭旭

 

马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