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燕园财税负责人莅临我院对“百校百题”竞赛小组展开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17    点击:[]

:孙明蕾 图:赵亮

38日,燕园财税(集团)福建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光敏、燕园财税(集团)福建服务中心驻泉办主任范颜芳莅临我院,与学院参加教育部主办的“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竞赛小组全体成员展开了热切的交流,正式启动我校“百校百题”竞赛工作。

2016年第一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北京燕园智库管理咨询中心承办的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大赛采用资格审核、大区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资格审核阶段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报名高校进行资格评审,公布入围名单。大区赛阶段在完成导师指派、大赛培训、课题开题、课题结题后,遴选100支高校课题组参赛队伍在全国5个赛区进行比赛。大区赛各赛区评选出的前2支,共10支参赛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目前,福建省共遴选出9所高校的12支队伍进入大区赛,我院的参赛队伍成功入围。该参赛队伍是由我院副院长曾繁英,教师阴长霖以及财会专业的4名研究生、5名本科生组成。当天下午,黄光敏、范颜芳对赛事流程、与我校参赛队匹配的泉州物流供应链协会的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也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专业上的互动交流,并解答了我校参赛队伍就比赛的各种疑问。本次比赛将对我院提升财会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以及缩短专业人才培养教育中出现的“学用落差”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