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致泉州,探海丝”——致公党东莞市委会2017福建泉州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7-03-17    点击:[]

2017316日,致公党东莞市委会2017福建泉州培训班在华侨大学文种楼204开班。本届培训班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DP中心、致公党东莞市委会主办。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华大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去年参加致公党东莞市委会泉州培训班的学员已加入华大东莞校友会,此次培训班的同学们结业之后也将成为华大校友大家庭的一员,希望同学们在华大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中国致公党东莞市委会主委陈树良表示,此次是他第二次来到华侨大学,去年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到华大培训,学员的反馈很好,对泉州和华大怀有特殊的感情。致公党的同志来自不同的行业,在培训中相互学习探讨,能够加深对彼此的认识了解,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培训中遵守学校纪律,多思考学习,多积累,达到培训目的。

随后,华侨大学MBA中心执行主任万文海副教授授旗妮娜团长,班主任张莲映老师宣布正式开班。

开班首堂课由泉州市民族民间文化工作研究会会长、泉州市南音艺术家协会主席、泉州历史文化中心副理事长,歌曲《蓝蓝泉州湾》词作者陈日升老师担任授课老师,课程主题围绕“海上丝绸之路与泉州”展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泉州海丝相关的历史和人物,讲述泉州在海丝中的地位与作用,以及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价值。课堂上,来自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的南音乐团还为同学们带来《风打梨》、《元宵十五》和《梅花操》的经典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