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关于诚邀参加大学生创业教育师资团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1-07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和《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简称“基本要求”),各高校要把创业教育教学纳入学校改革发展规划,面向全体学生单独开设“创业基础”必修课,并积极鼓励高校学生自主创业。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各种资源投入,通过开办创业班及相关比赛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和全面发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然而,目前我校创业教育模式离教育部要求尚有较大差距,而且还存在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参差不齐、创新创业资源过于分散而无法形成整体优势和华大特色等不足。鉴于此,教务处、工商管理学院立足学校实际,计划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共同整合已有资源,并通过华园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包括创新创业基础教育校选修课、创新创业项目训练与比赛、创新创业网络与仿真模拟以及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中心等活动),系统地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进而推动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的整合以及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完善。

现诚挚邀请有志于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的老师加入教学师资团队,共同推进我校创业教育良性发展。

创业课程大纲.doc

华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意愿征求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