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关于印发《工商管理学院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6-18    点击:[]

                                工商【20141

 

学院各系、部门:

为加强学院低值易耗品的管理,努力构建节约型学院,现将《工商管理学院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工商管理学院

                                   2014617

 

工商管理学院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

 

为加强学院计算机用品(打印纸、硒鼓、移动硬盘等)易耗品、耐用品的管理,根据华大设〔201311号《关于印发华侨大学材料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特制定工商管理学院低值易耗品(耐用品)管理条例及细则。

第一条  计划及购置

计算机用品(低值物品)的计划以学院各部门、各科室需求(以学期为单位)计划为依据,根据往年低值品的领用情况,统一计划、统一购置和统一配给。

第一学期物品购置根据各部门科室计划,由实验秘书汇总,经中心主任、学院领导审核批准后报送学校采购中心统一采购。第二学期根据第一学期计划数量报送采购中心采购,计划外由中心主任向分管院领导请示批准。

第二条  零星及应急物品

实验中心日常需用教学辅助用品(鼠标、键盘、会计模拟教学用品材料等),以学期为单位报送学校采购中心统一采购。应急物品的需求,使用者需提交书面报告,由分管院领导审批,中心主任及时与采购中心电话协商,由采购中心负责落实采购,提高工作效率,满足应急需求。

第三条  验收及管理

物品采购完成到货后,应由低值物品管理员负责对购置物品数量、品牌等进行核实验收,验收中发现物品存在质量问题应当即向中心主任汇报,中心主任应与供货商协商,提出更换或退补等有关事宜,如物品准确无误,管理员应完成和确认签收程序。

物品的管理应该科学化,做到分类清楚、排列有序,同时应定期对库存物品进行清点,做到账物相符。物品的领用应按照先进先出的管理办法进行分配,设立专用物品领用账本或手册,对物品的进、出、存有明确的数量登记,严禁学生代理签收。由于场地资源有限,物品的购置应尽量减少或避免库存积压。

第四条 账务处理

物品的账务处理,应完成验收、审核和分管院长的签批流程,物品发票存留一般不超过10天为期限,原则上实行银行转账处理业务,尽量避免现金交易。

物品帐物的设置,应按适当集中掌握,分级负责管理的要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重复,避免浪费。低值物品管理员每年6月以学年为单位向中心和学院提交教师低值物品(购置数量、领用数量及存留数量)领用情况汇总表,做到账物相符并张贴公示,中心主任应每年(学年)向分管院领导提交经费的使用情况汇总表,做到账账相符。

第五条  管理职责

学院低值物品的管理是学院专属指派,各级管理人员应有较高的组织纪律性和自觉的、高度的工作责任感,避免工作中出现的差错,一切为教学服务,做好低值物品的管理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                                                        2014617日印发                                           

 

 

附件:工商管理学院低值物品需求计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