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9-06-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树立高远志向,工商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开展了大讨论。

616日晚,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在经管103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上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于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观看视频后,各位党员围绕着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的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分享了学习感悟。大家认为:广大青年应当勇于奋斗、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既要志存高远,胸怀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利用所学所长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1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会在经管3-1召开。讨论会由党支部书记薛亚泽主持,指导老师刘芃杉及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学习讨论会。到场党员观看了《中国建设者》第四季第一集“高峡出平湖”,从中学习当代中国建设者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讨论会上,刘芃杉老师指出,随着党建工作的不断规范化,学生党员应该以更严格的态度对待并积极配合党组织安排的党建工作,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班级、学生工作、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

614日晚,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在经管609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党支部通过播放影片向全体到场党员分享了深坑酒店项目背后的种种困难,展现了建设者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宝贵精神。随后,学生党员们就我国的重大工程与先锋人物事迹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彭紫依对专题讨论会进行了总结并发表讲话。她指出,爱国主义与工匠精神应始终贯穿于我们的生活。工匠精神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是中华民族不断发展的重要精神源泉。中国发展离不开中国精神,作为大学生要始终以学习为己任,深耕专业领域,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成为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打下基础。

616日,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于经管609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支部7名正式党员,18名预备党员和6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上,大家观看了《解码一带一路 2019》,该影片以由中企承建的苏丹麦洛维大坝项目为苏丹改变缺电现状的事件为例,讲述了苏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并由此享受到发展红利的故事,表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各国人民创造福祉,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和各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支部成员对 “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路线方法的理解。

618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五党支部在经管教室召开了题为“学习先进思想 争做合格接班人”的专题学习讨论会。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贾振宇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讨论会。会上,全体与会成员通过观看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和出席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视频进行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全体支部成员就“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具备什么基本素质”“如何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问题各抒己见,互相补充,在讨论中增进了对“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信念。

619日,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党支部在经管101教室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支部书记桑丹、支部副书记龙芳菊及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大家观看了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视频。通过此次视频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对“一带一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认为,“一带一路”是一种跨越时空的中国智慧,不但体现了亚欧历史曾经的辉煌过往,还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通过举办系列学习讨论会,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全体党支部成员的核心意识,有助于各支部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发挥模范作用。

 

第一党支部学习会

 

第五党支部学习会

 

第六党支部学习会

 

 图文: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