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福建省闽发智铝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侨大学签约授牌教学与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9-06-03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增强学校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为企业输送高素质的信息化人才,实现专业与产业、企业对接。201961日上午,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福建省闽发智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华侨大学教学与实践基地(闽发智铝)签约授牌仪式”在福建省闽发智铝科技有限公司圆满举行。

此次出席签约授牌仪式的嘉宾有: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市场营销系主任周飞;闽发铝业总经理黄长远,闽发智铝总经理黄文喜等。此次活动由华侨大学博士后流动站郭惠玲老师、李义斌老师主持。

首先,姚培生与周飞主任等嘉宾进行了智铝产品展厅的参观,对闽发智铝的产品进行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闽发智铝营销中心负责人鲜伟林对智铝的产品特征、功能样式等情况进行了阐述,黄文喜介绍突出了产品的人性化、多元化特点,黄长远指出了铝型材在现代家居中科技化、智能化、多样化的应用,并说明了闽发智铝产品的创新之处,除拥有全铝家居的全铝橱柜、全铝酒柜、全铝桌椅、全铝床品等全系列产品外,还强调其防潮防蛀、零甲醛的独特优势,最后还与华侨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的老师就“智铝·知家”的广阔前景进行了探讨。

随后,姚培生与黄文喜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仪式上,姚培生表示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主题:对学校而言,走校企合作之路,举办本次“智铝·知家与华侨大学2019年品牌营销策划大赛”以激发学生实践能力,以新思维、新方法服务于企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创新创业背景下教育发展的根本途径。闽发智铝有上市公司闽发铝业作为支撑背景,实力雄厚,拥有品牌优势,并结合现代科技打造互联网平台,进行产业链整合,此次与闽发铝业的合作机会来之不易。

此外,签约仪式上还指出了本次合作活动的概况。活动中,郭惠玲对活动概况进行了简要描述,其中包括对参赛对象、活动地点、竞赛内容、奖项设置、活动时间等内容。除此之外,她还明确了活动策划方案:包括活动的宣传方案、报名阶段的注意事项、策划大赛的宣讲会等细节。郭惠玲和李义斌还希望,通过本次校企活动的大赛奖惩机制,能将同学们的发散性思维更好地运用到企业实际营销活动当中,为华侨大学培育、输送一批拥有实践经验的营销和运营人才,同时也助力闽发智铝不断前行。

最后,在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华侨大学教学实习研究基地”的揭牌仪式圆满结束。本次校企合作教学实践基地的开展活动,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也为培养当下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提供了良好契机。

 

华侨大学教学与实践基地(闽发智铝)签约授牌仪式

 

黄长远与华大博士后流动站老师进行探讨

 

姚培生与黄文喜签署校企合作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