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吴彦濬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九十六讲

发布日期:2019-05-31    点击:[]

523日,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九十六讲在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吴彦濬受邀主讲题为“Open Access的发展趋势”的讲座。

会议伊始,吴彦濬讲解开放获取的概念:“文献在Internet公共领域里可以被免费获取,允许任何用户阅读、下载、拷贝、传递、打印、检索、超级链接该文献,并为之建立索引,用作软件的输入数据或其它任何合法用途。”随后他介绍开放获取的两种实现途径:通过支付出版费用实现期刊内容面向读者免费获取的golden OA将已出版或未出版的文献自存储到机构库、知识库等平台以供免费获取的green OA。吴彦濬向在场师生列举了常见的OA期刊。

 吴彦濬为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博士(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任教于全球经营与策略研究所,目前为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and SCM Systems资深副主席。他的研究领域宽广、表现突出,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和创新创业管理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且在管理研究方法、创业教育等方面有很深的积淀。他的科研成果被美国Wall Street Journal、维基百科与国外传媒多所报导。根据Research Gate (2018)数据显示,他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与绩效排名位列全世界(全部领域)Top 8%。除了获得多项国内外学术研究奖项,他还多年获得台湾地区科技主管部门奖励优秀研究人才与优秀年轻学者计划奖项,且是美国资深Fulbright Scholar得主。迄今已发表逾200篇论文,其中超过100SSCI/SCI论文发表在20个国际重要期刊上,亦担任四个国际期刊副主编、七个国际期刊(SSCI)专刊主编以及数十个SSCI/SCI期刊评审专家与编辑成员。

 

会场全景

 

吴彦濬演讲

文:陈家玲 图:尤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