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和国际学院联合举办“半月谈”团委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3    点击:[]

420日上午,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精髓,引导我校团员继续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同时坚定团员们民族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工商管理学院和国际学院在金川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半月谈”团委主题活动。泉州校区各学院团副、组织部部长以及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参会人员分组随机抽取照片并根据线索提示自行规划路径前往指定地点。十个指定地点均设置有与团委和传统文化相关的小游戏,分别为“画说历史”、“华夏之声”、“经典再现”、“红色之曲”以及“团史回顾”。此外,各个团队还参加了演绎历史事件、猜名人名言及回答团史知识等趣味活动。游戏结束,小组领队发表感想与领悟。第二小组的代表表示:“猜名人名言环节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继续学习五四精神的必要性,此次活动也加深了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本次活动前三名的小组均获得侨侨周边系列产品奖励。

据了解,本次半月谈活动立足于党团历史和中华传统文化,围绕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主题开展一系列富于内涵与趣味的游戏。本次活动中,有传世名作、红色经典的再现;有党团历史、五四宣言的再忆。此次活动还旨在增加各学院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塑造团队能力,培养团队精神。

“半月谈”作为我校共青团的特色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加强各学院之间与各学院和校团委之间的联系、加强学校主要团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穿梭在华侨的校园内,既能加强学校的认识和了解,又能在一处又一处的校园景点中感受当年廖公和诸多海外侨胞对华园的馈赠,感受侨史侨情。

 

活动现场

 

获奖人员合影

文:胡佳欣  图:张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