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6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412日,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楼蕾丽的组织下来到安溪县金谷镇溪榜村,参观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及老革命女作家莫耶故居。

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支部党员们怀着坚定的信念,来到了安溪县金谷镇溪榜村革命老区。

在苏维埃政府旧址的正中央是一幅画:游击队员们正在农民家中写“打倒土豪劣绅”、“共产党万岁”、“维护苏维埃政府”的宣传标语。在大厅的左右两边分别是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的简介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安南永德苏区示意图。通过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发展到今天的不易。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站在党旗面前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唤起了每个党员入党的初心。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同样位于溪榜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莫耶故居——逸楼。莫耶一生致力于红色创作,在故居二楼,可以看到早期革命作家莫耶的大量书籍和作品手迹。其创作的《延安颂》等歌曲,成为了激发抗日爱国热情的战歌。通过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了解学习了莫耶同志的生平事迹,感受到莫耶这位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的精气神犹在。

对红色旧址以及红色故居的参观,不仅是学习革命事迹,更是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永葆先进。

 

旧址前党支部合照

 

莫耶故居-逸楼

 

苏维埃政府宣传标语

 

文:陈发佳

图:楼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