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师风师德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6    点击:[]

115日,工商管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会议在经管12楼会议室召开,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党委书记姚培生,副院长曾繁英、郑文智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此次会议。

姚培生发表讲话,对学院20152018年院内外教师违纪情况通报。他表示新时代的广大教师更应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要求,并为之不断努力。他从加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等方面做出说明。为此,希望工商学院的全体教师能坚持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守住“高校教师红七条”底线,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此外,姚培生对《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行详细解读,他希望教师能落实师德建设责任,自我约束,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最后,姚培生介绍高校教师违德行为根据情节轻重的处分情况,并对处分的原则与具体问责情况进行强调。

此次会议旨在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的师风师德,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行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姚培生讲话

 

会议现场

文:陈颖  图:林奕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