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专题院长思政课

发布日期:2019-01-1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神,111日,院长孙锐在经管楼609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思政课。

孙锐首先通过视频和图片向大家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里中国如何从贫穷温饱走向小康社会,从封闭型经济弱国变成开放型经济大国,从世界舞台边缘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他认为,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必然要求,是适应科技革命和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之后,采用小组讨论展示的模式鼓励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里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梳理和思考。

最后,孙锐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上课现场

文:胡闻达 图:林金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