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吴彦濬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七十八讲

发布日期:2018-10-16    点击:[]

10月13日上午10点,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第七十八讲在文种楼203会议室举办。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吴彦濬受邀主讲题为“ENDNOTE使用攻略”的讲座。

吴彦濬以编辑部修稿要求为例,说明了文献的重要性。他详细介绍ENDNOTE软件的最新版本以及它如何帮助研究者有效管理和使用文献,他认为创建ENDNOTE个人图书馆,存储个人所需的各种参考文献,有利于学术论文写作。对此,他分析了几点优势,分别是:快速生成和编排文献;灵活调整引文与参考文献格式;对在线文献数据库进行检索;按照期刊的引用要求,将引用内容和参考文献插入文字处理文件中;实现引文和参考文献同步更正等。

吴彦濬强调ENDNOTE软件与百度学术、谷歌学术、众多文献数据库等兼容,可以帮助研究者将文献资料导入该软件以便实施管理。他强调研究者将文献档案放在云盘以外的位置存储有利于避免系统崩溃的烦恼。他也演示了ENDNOTE的操作方法,例如:如何导入文献;如何根据文献类型补充信息、如何对文献进行虚拟分组、如何在文档中插入引文和参考文献、如何对文献格式进行调整等。在互动环节中,他列举了ENDNOTE使用过程的常见问题,并说明解决方法。

吴彦濬为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博士(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任教于全球经营与策略研究所,目前为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and SCM Systems资深副主席。他的研究领域宽广、表现突出,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和创新创业管理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且在管理研究方法、创业教育等方面有很深的积淀。他的科研成果被美国 Wall Street Journal、维基百科与国外传媒多所报导。根据Research Gate (2018) 数据显示,他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与绩效排名位列全世界 (全部领域) Top 8%。除了获得多项国内外学术研究奖项,他还多年获得台湾地区科技主管部门奖励优秀研究人才与优秀年轻学者计划奖项,且是美国资深Fulbright Scholar 得主。迄今已发表逾200篇论文,其中超过 90 篇SSCI/SCI论文发表在20个国际重要期刊上,亦担任二个国际期刊副主编、七个国际期刊(SSCI)专刊主编以及数十个SSCI/SCI 期刊评审专家与编辑成员。

 

吴彦濬讲解ENDNOTE使用方法

 

吴彦濬讲座现场

 

文:陈基兴 图:章思雨、张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