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终审汇报会落幕

发布日期:2018-09-26    点击:[]

9月25日晚,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终审汇报会在经管12楼举办。

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创新创业与发展中心组织,邀请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团委书记文竞之、学工办主任徐文福、团委副书记张钟元、辅导员徐翠、何玉龙、张弛、卢玉出席本次汇报会并担任评委。

汇报会伊始,姚培生发表讲话并对12支团队表示了肯定,鼓励更多的同学特别是大一新生能够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评比过程中,各团队实践内容各有侧重,采用朗诵、舞台表演、采访等创新形式,对文化传承保护、民生服务、志愿支教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解决策略。其中,“爱在西行”支教团前往西浦小学,通过夏令营的支教形式,激发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将阅读的种子播撒在他们心间。而身穿布依服饰的“以贵州望谟布依族为例”实践团则以动人的糠包舞与情景采访的形式,让在场人员直观感受布依族的风采。

评委们就实践内容、汇报效果、实践效果及创新情况等方面综合评分,最终,“爱在西行”与“走近中国家庭-中华文化探访”实践团获一等奖,“以贵州望谟布依族为例”等三支团队获二等奖,“泉州国税局暑期挂职税工之家”等三支团队获三等奖,其他四支团队获优秀奖。

最后,文竞之对各个团队丰富的实践内容、新颖的汇报形式予以肯定,并指出社会实践团队存在汇报内容不足、汇报的现场呈现效果略微欠佳等问题,建议各团队在实践过程中注意讲述方式,多一些故事感、差异化,并鼓励团队建立自身核心竞争力。

 

汇报会现场

 

嘉宾合影留念

 

 

 

文:韦清婉  图:沈丹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