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助理教授陈伟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第七十四讲

发布日期:2018-07-10    点击:[]

7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七十四讲在经管609会议室举办。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助理教授陈伟担任主讲嘉宾,作题为“经济学视角下的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方法”。学院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陈伟展示自己的研究简介,介绍其所研究的管理信息系统领域及学术成就。他一一讲解实证、模型、结构计量模型这三种管理信息系统的研究方法,并且建议在实证中要进行实验或者类实验来得到较为真实的管理信息为了更深入的说明实证方法,陈伟税收政策对众筹影响的研究案例。谈及模型研究,陈伟表示,要从假设出发推导行为,明确研究问题,最后得出研究的结论。在结构计量模型的介绍中,陈伟介绍了采用隐马尔可夫模型刻画用户动机状态并以此作为模型的隐含变量,然后介绍了内生性的三个来源。讲座期间,陈伟重视与在场师生的互动,引导大家进行思考与讨论。

陈伟于2015年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目前任职亚利桑那大学Eller商学院信息管理系助理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于3个领域:①众包众创;②众筹及金融科技;③数据挖掘及商务分析。陈信息管理领域的顶级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包括在MISO, ISR等期刊。中文期刊上,在管理学顶级期刊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包括《管理世界》、《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是近几年信息管理领域很有潜力的华人学者之一。

 

陈伟教授

 

讲座现场

文:廖婉晨 图:朱雨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