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十届光影记忆话剧比赛

发布日期:2018-06-14    点击:[]

6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届光影记忆话剧比赛在经管12楼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文竞之,辅导员徐翠、王子蔚、张弛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话剧比赛以“年代秀”为主题,2017级12个班级分为六组进行比赛。话剧《纪念刘和珍君》表现了在民国时期青年学生“一致请愿,打到卖国贼”的决心。《地铁故事》则讲述了在地铁上“坐”到了钱,因此引发的一连串让人忍俊不禁的故事,体现了对诚信、友爱的思考与追求。《宝岛一村》以台湾开放大陆探亲为背景,讲述了台湾同胞返乡的故事,透露出乡愁和斩不断的血肉牵绊,也表达了两岸同胞渴望团结、追求和平的美好心愿。《万紫千红总是春》则主要围绕婆媳二人展开了一段温情的故事,体现了在大跃进时期新旧思想的碰撞和女性“自己解放自己”的独立心理。《变》展现了改革开放各种改制的背景下一个工人家庭的故事,有生活气息,也体现了人们在新时期思想、生活变化。《嫂子颂》体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位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女英雄的大无畏精神。

评委点评环节,张弛表达了对本次话剧比赛活动主题及演员情感表达和道具准备的精彩之处的认可,并希望更多的人尤其是境外生能参与进来。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话剧中一些基本的错误和对话剧与小品的部分混淆等

文竞之做总结,他介绍了光影记忆话剧比赛的发展历史,针对“红色文化”“红色记忆”谈了这次主题相关的内容,并且表达了对光影记忆话剧比赛活动的肯定与期望。

据悉,在本次比赛中,物流管理1班、人力资源管理2班的话剧作品《万紫千红总是春》获得一等奖,财务管理1班、人力资源管理1班的《变》和市场营销2班、工商管理2班的话剧《嫂子颂》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务1班和市场营销1班的《纪念刘和珍君》、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和工商管理1班的《地铁故事》以及物流管理2班和会计1班的《宝岛一村》获得三等奖。

 

颁奖

 

张弛点评

 

文竞之总结

文:阎千禧 图:林小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