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3    点击:[]

6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活动在祖杭2-5举办。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胡石清受邀主讲题为十九大报告与中国经济发展”的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秘书贾振宇及各年级党员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胡石清与党员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心得简述入党25年间中国共产党在全球背景下的发展胡石清指出刚刚结束的上海合作组织会议和G7会议都和经济全球化密切相关,他希望党员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社会热点结合起来。他从经济全球化概念、OECD的定义讲起,通过对世界品牌、跨国公司的介绍,阐述经济全球化的现象。他认为“地球村”是对全球化最形象的概括和写照,经济全球化打破传统的时间观念,使人们与外界的联系更为紧密。通过几组数据和事例,胡石清分析经济全球化的成因,并且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科技革命的大发展提供了物质条件;市场经济体制向全球扩展的必然要求;经济自由化的必然结果;微观经济主体的趋势动机。以经济利益和全球化的经营方式为切入点,他分析了跨国公司对经济全球化的作用,并分别从贸易全球化、生产全球化、人力资源全球化多角度介绍经济全球化的现实表现。此外,胡石清从正反两方面分别分析经济全球化对发展国家以及发展中国家的影响。

贾振宇做总结,他强调身为党员应有的积极性和严谨性,提出对党员的几点期许,他希望每一位党员能对自己负责,并且在学习和生活上能以身作则,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

胡石清讲话

 

贾振宇讲话

 

讲座现场

文:陈颖 图:黎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