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莅院考察

发布日期:2018-06-06    点击:[]

6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汇报会在经管609会议室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张卫国,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璐岚莅院听取汇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党委书记姚培生、副院长曾繁英、郑文智,院长助理、各系主任,团委、学工办、实验中心、办公室、教务室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培生主持。

孙锐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汇报。汇报分学院概况、教学管理、教学成果、未来计划四个部分。他从学院历时沿革、组织架构、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实验资源、学生就业与发展等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教学管理方面,他提到学院关心教师发展、注重教学资源的积累与研发、夯实教学过程管理、强化实验实践教学、推动师生国际交流等,孙锐还介绍了学院近年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特聘教授黄中天主持的《职业生涯规划——体验式学习》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院张向前教授牵头的教师团队入选教育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15级国际商务王鑫宇获评201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十佳标兵”、学院大学生科创比赛成绩良好、中青年教师教学成果丰硕;对于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指出了学院的生师比缺口,表示要缩小生师比,同时夯实基础,紧跟新兴技术前沿。

交流与访谈环节,张卫国对工商管理学院的师资力量给予肯定。他与参会教师就学院教师结构及海外学习背景、学生国际交流比例、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境外生分班方式、学生考研比例、与国外大学联合培养、专业认证、学院教学计划及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实践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对招生方式、对境外生的要求等提出相关建议。王鑫宇讲述了自己参加“挑战杯”的经历,分享了与境内外生合作经验及实践中取得的成果。

会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张卫国参观经管三楼实验中心及施良侨六楼学院创业管理实验室。在施良侨创业管理实验室,他听取创业团队“焗乐”和“挑战杯”国赛获奖团队的经验及成果分享,并对他们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努力。

据了解,本次审核评估是对我院近年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我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发展”的理念,积极自查自评,努力补齐短板,希望以评估为契机,全面推进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发展。

 

汇报会现场

 

张卫国参观我院实验室

 

张卫国查看学院评估文件

 

张卫国与我院师生交流

文:田佳蕊 张钟元 图:蓝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