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吉林大学李政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第六十八讲

发布日期:2018-05-02    点击:[]

4月28日,吉林大学李政教授在经管609会议室作“从中兴芯痛看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紧迫性与实现路径”的主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党委书记姚培生,副院长郑文智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李政直谈举国瞩目的中兴“芯”事之痛。他表示,国家要自力更生,克服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状况迫在眉睫。通过剖析中美贸易战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他介绍创新驱动发展理论和企业家精神。李政还强调有为政府的重要性,并且与在座师生分享美国、以色列和深圳等国家和地区有为政府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经验。

 李政,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人文杜科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汽车产业研究中心等机构研究员及吉林省政府咨询决策委员。他主要从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创新创业经济与管理理论研究,曾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其博士学位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2年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被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领域最有影响力的40位经济学家之一。近年来李政主持国家社料基金十九大专项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2项、国家发改委软科学研究重大项目1项,在SSCI期刊发表论文2篇,在《经济学动态》、《经济管理》、《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国内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约100篇,其中4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李政讲话

 

讲座现场

文:陈颖   图:姚天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