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协办第35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

发布日期:2018-04-28    点击:[]

第35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4月24日在我校厦门校区开班。参加研习的54名学员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主要是“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负责人、有意来厦创业发展或已在厦创业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海外高层次人才等。

本次研习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协办,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给予支持。研习班为期6天,课程涵盖专家授课、政府官员解读、分组讨论、现场参观、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

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夏付东、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林泽春、我校副校长曾路、厦门市外侨办主任李啸萍等出席开班仪式。

曾路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为办好研习班,学校专门组织教师对课程进行设计,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良好的研习环境,希望参训人员借此次研习的契机,交流分享创业经验,广交朋友,共同发展。

林泽春介绍,福建省侨办近年来不断探索致力服务华侨华人,引进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支持,相信此次研习班会让各位学员在增进知识、广交朋友、共同创业上大有帮忙。

开班仪式后,夏付东作专题讲座,解读“万侨创新行动”及“侨梦苑”建设。

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是国务院侨办“万侨创新行动”“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加强创业辅导,提高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素质,既为华侨华人展现才智、拓展合作创造机遇,也为地方政府扩大开放、促进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开班仪式现场

作者:张庆钗 张钟元    图:张庆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