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04-23    点击:[]

4月20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在经管十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钟元、“爱在黔行 贵州支教”实践团指导老师阴长霖、“困境与重生”实践团负责人张颢苧出席本次宣讲会。

结合往届优秀实践团队风采,张钟元从三个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社会实践,并提出实际操作方面的十二个建议,重点强调实践开展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阴长霖展示“爱在黔行”支教团的发展历史及支教成果,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示支教团近五年来的支教历程以及支教活动对贫困山区孩子们带来的影响和改变,让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张颢苧从前期准备、中期实践、后期总结、个人感受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表示,在前期准备时要明确课题方向,细化人员及分工;中期调研方案可依据“5W1H”的原则开展;在实践开展过程中应做好资料整理与汇总工作。

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张钟元做出详细解答。阴长霖就本期支教团成员招募的个人素质提出要求和建议。

据悉,本次宣讲会旨在让同学们向优秀实践团队学习、借鉴实践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具体的社会实践指导,调动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从而深入体会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提高自身素质以及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

 

张钟元讲话

 

阴长霖讲话

 

宣讲会现场

文: 庄冬宁   图: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