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管延军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1-02    点击:[]

12月26日,工商管理学院及研究生学院承露讲坛第42讲经管楼在609会议室举行。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教授管延军担任主讲嘉宾,作题为《国际管理学SSCI期刊论文发表研讨》的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副院长郑文智和部分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报告从管延军所擅长的职业生涯适应力研究领域出发,阐述了理论研究的描述、预测、解释以及干预等功能,并进一步从文献检索与研读、摘要及引言的写作等角度对国际管理学SSCI期刊的写作要求与写作风格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对于文献的检索,管教授强调要做到“向前回溯,追寻经典;向后思考,锁定范围”,即首先要锁定一流的概念性论文,再搜寻最新的实证论文。对于摘要与引言的写作,管教授则特别强调逻辑性,要做到一环扣一环逐步推导出研究的具体问题及其重要意义。最后,管教授还以从事国际期刊编委及自身发表论文的经验对国际学术论文发表流程与时间做了精确介绍。对于“如何提高学术论文成功率”他表示前期准备必不可少,还需明确目标与策略以实现功能互补。从研究目的、研究模型及读者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以论文理论基础为切入点,管延军依次阐释了理论的描述、预测、解释以及干预四个功能。关于研究选题,在注重把握前沿提高生成研究速度的同时,他也强调文献回顾的重要性。管延军将选择文献的有效方法、优秀期刊列表以及提高文献检索效率的技巧分享给大家,并以从事编委及自身发表论文的经验对国际学术论文发表流程与时间做精确介绍。对于“如何提高学术论文成功率”他表示前期准备必不可少,还需明确目标与策略以实现功能互补。

在互动过程中,管延军就论题细节与师生进行探讨,对于某些论文中文献资料不足,研究人员少的研究领域,他鼓励大家只要能够找到恰当的理论体系支撑就可以大胆进行研究探索。

管延军,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心理学学士及硕士、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博士。研究领域为职业生涯发展、组织行为学以及跨文化管理,已在相关领域发表SSCI国际期刊论文46篇,在职业领域的国际重要期刊《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发表论文14篇,并担任编委,2016年获得“杰出审稿人”荣誉称号。

管延军讲话

 

互动环节

 

 

文:黄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