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7年下半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06    点击:[]

11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下半年班主任工作会议在经管6楼会议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会议。

姚培生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他对学生安全、学风建设和奖学金发放做出指导。姚培生将安全作为首要问题,对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集体外出安全、安全防患意识等方面进行强调。他认为学校对请假外出手续、外宿手续的审批应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做好确认工作。为建设优良学风,他提出严抓上课出勤率、规范考试纪律等要求。他表示班主任应加强对学生出勤情况的检查,通过谈话等方式教育缺勤学生,对旷课达到一定次数的学生处按照校纪校规处分;应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并强调考场纪律的重要性,杜绝舞弊行为,诚信考试。对11月下旬将发放的奖学金,姚培生建议班主任关注获奖者使用奖学金的情况,以防止滥用奖学金情况的发生。会议上,他还对先进班级的评比要求进行说明。此外,姚培生希望班主任能够深入了解、及时掌握班级同学的动态,引导大一新生尽快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且帮助大四学生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促进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

姚培生讲话

文竞之讲话

会议现场 

文:陈颖  图:钟国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