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福州大学陈章旺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20    点击:[]

10月17日,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六十二讲“构建实战导向的营销课程体系如何看营销”在经管609会议室举行。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章旺担任主讲嘉宾。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教授及一众师生参加讲座。

以“创业营销课程体系的构建”为切入点,陈章旺通过对“梅花伞业”、“瞪羚企业”等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提出市场营销教学改革总体设想,并罗列出创业营销课程体系所需,将设想付以实际策划。陈章旺通过产品力、营销力及品牌力三个维度提出基于顾客价值的现代营销理念,同时他逐个分析作为营销人应具备的粉丝思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迭代思维、流量思维、社会化思维以及大数据思维。他引入大量佐证,如《寿司之神》的主角小野二郎、诺基亚时代及厦门航空公司,指出建立品牌信仰及优质服务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陈章旺还与师生互动讨论,以市场上部分成功案例的“剑走偏锋”、“昙花一现”等开放式问题启发大家在创业过程中要有市场直觉和自信,做一个站在消费者角度思考的营销人。

陈章旺,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民建福建省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兼任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学会营销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陈章旺讲课

 

孙锐讲话

文:黄益涵 图:陈钥 张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