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19    点击:[]

9月1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办。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校保卫处调查研究科科长陈建志担任主讲嘉宾,我院2017级全日制本科生听取讲座。

姚培生介绍我校设施建设与校园文化。他结合实例,向新生描述华侨大学丰富的校园生活,希望大家能够秉持“平等,宽容,互助,理解”的心态与人交往,以“积极,全面,坚持,踏实”的精神投入学习。姚培生就学院具体情况对工商管理学院学位、本科生教育管理规定以及职业生涯规划进行详细介绍。他对我院本科生教育的教学培养、学制学位、学术规范及奖学金和处分体系等方面的管理规定进行全方位解读,并鼓励新生要尽早了解学院规章制度,熟悉大学生活,适应学习环境,掌握学习方法,规划学习生涯,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度过美好的四年。

保卫处陈建志老师以真实案例为背景,就高校学生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内容作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要主动培养自我保护意识,掌握相应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努力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营造良好校园文化与学习氛围,使新生充分了解我校本科生教育规章制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确立奋斗目标,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大学学习与生活铺平道路,打下基础。

 

陈建志讲话

姚培生讲话

文:刘斯妤   图:林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