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李佩云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07-06    点击:[]

71日,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五十八讲在文种楼103举行。李佩云受邀主讲题为《The financial implications of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ies in strategic alliances》的讲座。

李佩云开门见山地表示,CRS(企业社会责任)对于公司的长期与短期经营都有好处。围绕CRS这一关键词,李佩云讲述课题研究的由来,介绍她在研究过程中采用的分析思路及方法,并引用一系列经济案例向座现场师生阐释CRS所带来的财务效应。对于CRS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她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一方面,CRS作为一种投资手段,能够塑造良好的企业声誉,提高企业形象增加经营业绩,还能成为企业吸引合作伙伴的资源。她建议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注重CRS的建设。另一方面,李佩云通过分享她对美国625家上市公司六年的财务数据进行研究分析的成果,提出当企业自身的CRS较弱时,合作伙伴的CRS越高,对企业的正面影响越强。而当企业与其联盟伙伴的CRS都较好则会起到削弱企业CRS的反效果这一结论。

互动提问环节,李佩云为现场师生解答上市公司的CRS效应是如何传导给其附属供应商等疑惑,并分享她在研究过程中假设和建模数据的处理方法。

李佩云(Ruby Lee),美籍香港人,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国际项目部主任,欧洲著名商学院HanKen学院特聘教授。在国际顶尖期刊Journal of Marketing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为市场营销、战略管理等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

 

李佩云教授

 

: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