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省高校安全检查组莅临学院实验中心安全考评指导

发布日期:2017-06-21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福建省教育厅下发的《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16日下午,以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施芝元为组长的福建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7人到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听取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何碰成做了实验室安全专题汇报,副校长彭霈出席了汇报会。会后检查组分组对各学院实验室进行安全考评检查,莆田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志勇一行三人对工商学院实验室(施良侨六楼及经管楼三楼)进行安全检查指导,学院院长孙锐、副院长郑文智等全程进行陪同检查工作。

省高校安全检查组检查的主要对象是各教学科研单位所有实验室,包括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设备间、准备室、实验员办公室等,宗旨在于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达标考评工作,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标准化、现场环境标准化、操作过程标准化,形成维护实验室安全的长效机制。

陈副处长一行对工商管理学院实验室安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也对学院实验室环境、安全管理工作也作了肯定,并表示安全管理不能轻视,从源头消除隐患,加强安全管理。工商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将本着“安全无小事,责任是大事”谨记心中,立足岗位,保障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

 

院长孙锐、副院长郑文智陪同陈志勇副处长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检查考评实验教学过程中用电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