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四届相聚同研习”——我院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5-24    点击:[]

519日晚,我院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在经管204教室举办学习交流会,2013级优秀毕业生代表谢佳欣、许静婷、余鑫、马佳春、彭思谨受邀参加学习交流会分享考研及留学规划经验。

谢佳欣重点介绍考研复试情况,她表示参加全国性创新创业比赛经验是一加分项。许静婷从保研资格、保研流程等方面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情况。余鑫对考研科目进行分析,并向同学推荐了考研复习资料。他说,“考研不仅考验学习能力,对于收集信息的能力更是提出了高要求。”此外,他建议同学寻找考研伙伴,互相督促,这在鼓舞心态方面可起到重要作用。马佳春以心态、计划、运动及营养四个板块向同学分享了考研过程。她认为,复习时间的安排要趁早,运用知识点串联的方式来记忆内容更有效率。选择出国留学的彭思谨则分享了她的留学规划经验,她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踊跃参加活动及比赛,从而丰富自己的档案内容。同时,彭思谨从口语、写作、阅读及听力四个方面对雅思考试进行了简单介绍和经验分享。在提问讨论环节,在场的141516级信管系同学纷纷提出疑问并一一得到解答。

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班班主任郭韧老师提到举办学习交流会的初衷时说,她希望这场交流会是一个经验分享与存疑解疑的平台,让同学在考研留学方面有更深的了解。参会同学表示,这场交流会让他对于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交流会现场

优秀毕业生学长学姐分享经验



文:魏莹 图:信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