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学生团队获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7-05-23    点击:[]

2017520日,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院学生团队作品《内地高校香港学生国家认同的调查研究》荣获特等奖。本届“挑战杯”竞赛共计有来自39所院校的320件作品参赛,最终有27所高校的75件作品入围决赛。华侨大学共计9件作品进入决赛,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内地高校香港学生国家认同的调查研究”课题组于20164月成立,骆文伟及张钟元老师担任指导老师,队长是来自我院的2015级学生王鑫宇,队员由我院学生赵云、杨舒程、黄嘉聪、徐雯轩与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张敏组成。该项目组历时一年的时间,先后在暨南大学及我校进行实地调研,对香港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及深度访谈,同时对专家学者进行了访问,克服了问卷发放地点受限、跨校联系访谈对象等种种困难,在与指导老师的深入交流、团队的合作调整中不断打磨作品,锐意进取,对内地高校香港学生国家认同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发现内地高校香港学生在国家认同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出主要消解因素,并提出重塑路径。经过不懈的努力,项目组终于在“挑战杯”省赛中斩获大奖,接下来他们将备战国赛。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校团委书记王坚到展位前指导

姚培生书记到场对团队进行慰问



文:赵云 图:国家认同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