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关于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26    点击:[]

华侨大学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创办于1960年,学校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是国家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前身是工商管理系。19849月,经国务院侨办批准,华侨大学正式成立了工商管理系,这是中国大陆高校中最早以“工商管理”命名的新兴科系。学院具有博士、硕士、学士等不同专业办学层次,其中包括企业管理博士点1个;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我院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具体专业及要求如下:
一、招生专业
 

专业

方向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按一级学科招生)

01信息管理与知识管理

02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

120200工商管理

(按一级学科招生)

01会计与财务管理

02企业管理

03创新创业管理

04华商管理

125100工商管理(专业学位)

不区分研究方向

085239项目管理(专业学位)

不区分研究方向

125300会计(专业学位)

不区分研究方向

二、要求
考生须同时达到以下条件的具备推免资格的考生方可申请我校推免生:
1.
推免资格要求:考生必须获得本科毕业院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
成绩要求: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茅;

3.
非英语专业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25分,英语专业学生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70分;
4.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5.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申请材料
1.《华侨大学2017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1);
2.
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
英语四、六级水平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4.
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等)和获奖证书者,请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四、申请报名
   
申请者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并将相关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quxuejin@hqu.edu.cn (可发送扫描件)
五、审核与选拔

1.
材料初审:我院将对申请者的申请材料电子版进行初审,符合条件者会在系统发送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需尽快登录系统接受复试通知,过期无效。
2.
考核:具体考核安排请以短信通知为准。
3.
拟录取:考核合格,我校会在24小时内通过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接到我校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我校将取消相应考生的录取资格。
六、奖、助学金
   
我校拥有比较完善的研究生奖勤助贷体系,其中奖学金主要包括优秀新生奖学金(1.5-5)、国家奖学金(2)、学业奖学金(0.4-1.2)和社会捐赠奖学金等;助学金主要包括国家助学金(0.6)、“三助”津贴、临时困难补助和社会捐赠助学金等;此外还有国家助学贷款、研究生创新基金和其他贷学金等。
   
2015级研究生新生起,凡是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都可享受不低于二等(18000元)的硕士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若推免生本科毕业于教育部“211工程”、“985工程”高校,则可享受不低于一等(20000元)的硕士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
   
学校开展优秀科研成果、优秀学位论文等项目评选活动,鼓励并资助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和到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访学。同时,积极引入多种社会资金,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进行奖励和资助。
具体可参考华侨大学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一览表
http://yjszs.hqu.edu.cn/a/shenghuozhinan/2014/0225/465.html
七、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595-22692712
QQ:52985205(
添加时请备注“推免生+姓名”
)
邮箱:
quxuejin@hqu.edu.cn
                                          

                                                      工商管理学院
                                                     2016
926

附件1:华侨大学2017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