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胡适雨:一位大三就拿到香港中文大学offer的学霸女孩

发布日期:2017-11-10    点击:[]

“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正是这句话,一直支持胡适雨的前行。

胡适雨,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工商管理一班,前三学年专业排名年级第一,六级成绩637。大三暑假期间,她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金融学理学硕士项目提前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谈及自身,她觉得自己最大的特点是对于目标的坚持。

今年七月底参加夏令营后,又忐忑焦虑地等待了将近一个月,胡适雨在刚接到香港中文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感到十分兴奋与欣慰,四年的坚持不懈终于得到了回报。对于所录取的学校与未来的发展,她说:“香港中文大学高等金融研究院拥有雄厚的师资、校友资源和完善的就业服务,而且学校位于内地而非香港,在提供国际视野的同时更加贴合内地的实际情况,也方便我今后的实习与就业。”

如果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须植更多的玫瑰树。比起他人,胡适雨一直以来目标明确,从大二起就辅修金融专业,大三开始准备考研,一步一步走向心中的道路。她认为,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也是提升自我的直接路径。大学是一个新起点,新舞台,每个人能在此探索全新的自己,但也不应过度放纵。我们应尽早明确目标,朝之不懈努力,同时注重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英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及责任心。胡适雨虽专注学习,但也并非是人们想象的那种“书呆子”,除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获得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两个国家级奖项。在这些竞赛中,她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也为保研之路打下基础。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对于读研,胡适雨认为,继续深造能拓宽视野,结识更多优秀人才,同他们一起,自己会不断学习到很多东西,不断提升内动力的同时也将激励自己奋勇前行。当谈及未来,她微微一笑,“未来充满变数,你永远不知道她会在什么时候给你以挫折或惊喜。不论如何,坚持学习,充实自己才是硬道理。你的付出不一定能让你达到最初的目标,但一定会在机会降临的时候为你助力,使你离梦想更近。”

生活中的胡适雨

胡适雨接受采访

 

文:刘斯妤 卢婧华  图:黄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