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诞生首位全英文撰写毕业论文的本科学生——专访2013级本科生张诗航

发布日期:2017-06-19    点击:[]

张诗航,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3级会计专业,是工商管理学院史上第一位采用全英文撰写毕业论文的学生,并取得了毕业答辩小组第一、大组第二的好成绩。指导老师为工商管理学院老师徐爱玲,外语学院老师李飞鹏为论文提出修改意见。答辩期间工商管理学院老师曾繁英和吴泽福两位老师为论文指出修改方向。5月,她被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地产专业录取。谈及四年里最大的收获,张诗航说,“在大学里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去充实自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四年里最大的收获是我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进步。”

除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她还注重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的能力培养。她多次参加实习(工商银行、香港丁何关陈会计师行、Colliers International)、社会实践和英语竞赛以及英语演讲比赛(华侨大学第27届“春之声”冠军)等。张诗航表示,社会需要的不是一个考试机器,而是一个有出色专业能力和社会能力的人。谈到用全英文撰写论文,她解释有五个原因:一是当时刚考完GMAT的她将这次论文写作看作是学以致用的绝佳机会;二是想提前适应用全英文完整地表达观点的要求,为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做一个预热;三是因为好奇,好奇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能做到什么程度,所以很想尝试;四是论文的大部分资料都是英文;五是会计系的老师允许她去尝试。

正忙于准备CPA考试的张诗航,在悉尼大学的会计专业与香港中文大学金融专业(地产方向)中,选择了后者。去香港念书这个目标,最初是张诗航的班主任为她定下的。从会计学转到金融地产,是她和几个老师讨论的结果,也遵从了她的人生职业规划。张诗航表示,她热爱会计,但她想成为的是一个商业人士,而不是学者,所以多学点相关领域的知识是一件好事。

回忆大学生活,张诗航毫不掩饰她对老师们的喜爱。她说道,“我总是会对老师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我的老师不仅是课上传授给我专业的知识,更在其他方面对我看待问题的视野与视角、个人素质提升和性格塑造与纠正上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会抱着热情好好努力,希望让老师们看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张诗航与徐爱玲老师合影

 

文:刘斯妤 朱雨凤 图:张诗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