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五四薪火,百年芳华;生斯长斯,爱我中华”——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青年文化周回顾

发布日期:2019-04-29    点击:[]

427号晚,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四号篮球场举办第一届青年文化周闭幕式暨主题晚会。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团委书记文竞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贾振宇,党委秘书徐文福,辅导员徐翠、何玉龙、张弛、卢玉出席本次晚会。

活动以舞龙队的表演为起点,对此次青年文化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予以表彰。文艺晚会开始,走进秦时明月,倾听器乐声声的《天行九歌》美妙旋律;梦回汉唐,朦胧望见《洛水佼人》的古典意蕴;恍然间又穿越至宋,倾听《水调歌头》的情意绵绵;再一品清朝《声律启蒙》的曲律悠扬;回眸又望见民国的《霓虹未央》;重温那峥嵘岁月的《长征》;忆往昔又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峥嵘岁月》;慷慨不已听《少年中国说》的振奋人心;来到20世纪,看《澳门回归》、寻《生僻字》;2008年《汶川大地震》。最后,停留在21世纪《Made in China》、《国家》,百人合唱,群情激昂!

回顾此次文化周,420日“文化日”在四号篮球场,境内外交流与发展中心主办的海丝文化赶集让同学们体验了一番境外同学带来的别样风情。421日“服务日”在经管大厅,青年志愿与服务中心主办的环保袋设计大赛重申地球环境保护的重要性。422日“阳光日”在经管大厅,学生服务与管理中心主办的“旧物换新,益路黔行”阳光成果展对废弃物的二次利用进行了新的诠释。423日“科创日”在经管大厅,创新创业与发展中心主办的“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初期成果验收活动。424日“文艺日”在经管12楼,艺术与发展中心和学生服务与发展中心主办的“逐梦未来”话剧决赛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向上向善的风采。425日“读书日”在西苑侨缘慕课厅,图书漂流策划组主办的读书分享活动让书香弥漫华园。426日“新媒日”在明德堂,新阅社主办的第四届桑梓情“定格”摄影决赛对华大的记忆,留住触及心灵的瞬间。

百年前,一群热血少年走上街头,摇旗呐喊,义愤填膺;百年后,中国少年依然满怀激情,心似骄阳,奔向阳光。

 

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青年文化周闭幕式暨文艺晚会

 

文化日:海丝文化赶集暨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青年文化周开幕式

 

文艺日:“逐梦未来”话剧比赛

文:姜晓清 邓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