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4-12    点击:[]

49日,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在经管1-1教室举办,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阴长霖,辅导员徐翠、刘芃杉、张弛、卢玉及2018年优秀汇报团队——贵州望谟少数民族文化产业扶贫实践团成员陈艺婷、廖文慧、陈绪焜、刘晨威,创新创业与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韦清婉出席本次宣讲会。

徐翠介绍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工作安排,从前期、中期、后期三方面说明实践操作过程,鼓励在表现形式上有所创新。她希望同学们以务实求真为本,思考自身如何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我、有利社会,践行社会实践的真正意义。韦清婉从暑期社会实践的实践类型、团队组建、实践流程、加分规则以及社会实践与“挑战杯”项目的转换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阴长霖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详细讲述六年中“爱在西行”社会实践的意义,介绍了支教团简史、教点、任务以及支教队员的生活,并分享“爱在西行”支教团的规划以及支教队员的收获,呼吁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的活动中。

2018年华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汇报二等奖团队为同学们分享经验。陈艺婷建议同学们注意课题选择和团队组建;廖文慧主要介绍实践过程中联系受阻、环境恶劣、经费不足及语言障碍等问题的解决方案;陈绪从汇报形式、人选、技巧三方面分享团队的汇报经验;刘晨威分享团队在社会实践中的收获。

最后,阴长霖与贵州望谟少数民族文化产业扶贫实践团队员为现场同学答疑。

 

徐翠分享经验

 

阴长霖分享经验

 

学生提问

 

文:张碧航  图:黄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