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奇鹭智能杯”管理者挑战杯决赛暨颁奖仪式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18    点击:[]

 

12月13日,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工商管理学院两委会创新创业与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十九届“奇鹭智能杯”管理者挑战杯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经管12楼会议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团委书记文竞之,团委副书记张钟元,辅导员卢玉;福建奇鹭物联网科技股份公司企业代表洪冰、陈列图、任磊、武丹丹出席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杨树青、讲师郭惠玲,人力资源管理系副教授胡三嫚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姚培生致辞,对此次比赛中奇鹭公司的大力支持以及参赛同学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决赛分现场展示和团队答辩两个环节,现场展示包括团队风采展示和策划展示,各团队通过简短视频介绍团队成员和比赛准备过程,并在规定时间内向观众和评委展示解决管理实际问题的思路。基于奇鹭儿童智能穿戴产品现状,十支队伍梳理其品牌定位和传播方式,并提出系统的创意营销方案。其中14号团队计划在产品设计中加入闽南文化元素以赢得老年市场的青睐;74号团队提出和动漫公司进行外部联动的构想;99号团队则认为设计创意涂色书有利于打开儿童市场等等;64号团队设想用动画小剧场、街头访问式广告以及线上APP育儿心得分享来赢得儿童和家长的购买和支持。在团队答辩环节中,各队伍就评委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比赛最后,洪冰对工商管理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比赛是奇鹭公司与工商管理学院合作的开端,未来会进一步深入双方合作。杨树青和郭惠玲作点评,对此次大赛的组织和选手能力方面给予肯定,并从市场营销的专业层面给出指导性建议。

据悉,本次管理者挑战赛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64号团队获第十九届“奇鹭智能杯”管理者挑战赛一等奖,9、14号团队获得二等奖,27、74、37号团队获得三等奖,99、30、126、31号团队获得优秀奖。此外,评委还根据各队伍新生成员答辩的逻辑严密性、表达能力、舞台礼仪进行打分,张碧航、陈国庆和张星雨获“优秀徒弟”奖。

管理者挑战赛作为工商管理学院传统赛事,至今已举办十九届。比赛旨在为全校学子提供实践平台,让学生运用所学为企业管理问题出谋划策,将理论学习真正融入到管理实践中去,从而提高学生的管理能力,丰富管理实践经验。

姚培生讲话

 

 

团队展示

 

会议现场

文:胡佳欣  图:南逸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