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走访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21    点击:[]

金秋十一月,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于16日上午,集体前往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以及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走访。此次走访,学生们秉承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宗旨,对企业进行探索,提高了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理论运用水平以及对社会的认知程度。

在近年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拉动下,我国物流行业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明显。物流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随着物流业的不断发展呈现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物流作为一门及其复杂、实践性极强的学科,决定了学习物流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层次,而应该深入社会,了解物流行业的实际情况。

为了提高自身的实践水平,以及对社会的认知水平,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物流系潘文军老师以及王绍仁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企业走访。

第一站是是转化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在企业接待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走入传化,走进传化。

在传化行政楼大厅里,企业接待人对传化集团概况、泉州分公司沙盘、传化对大数据的应用进行了介绍。随后,同学们在传化物流园区内进行参观。

在参观完传化之后,同学们与企业进行了一次座谈会。在这里,同学们将理论转化为实际,就自己对传化的无车承运人、仓配一体化、第四方平台等业务的疑惑进行了提问,企业接待人一一给予了热情、细致的回答。同时,同学们结合现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就实习、就业等问题向企业提出了疑问,了解了企业对于职工的招聘要求,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

传化一行,同学们得以将平时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具象化,收获了对传化的了解,对物流业务的认知,以及同学们将要面临的职业发展问题的指导。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接待人介绍了恒安集团概况,包括企业的基础业务、发展历程、管理与创新等,让同学们对恒安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着,企业接待人介绍了物流前沿技术的应用——自动化立体仓库。

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智能的仓库作业流程:有可以实现高效、高质量堆放的智能机器手,有自动化的滚筒输送系统以及可以根据电脑指令识别走哪条分拣线的智能分拣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建设,一改以往人群密集、流程混乱的场景,使仓库变得高效简洁。

随后同学们就关于恒安立体化仓库的运作机制、绩效,恒安双十一的业务情况以及恒安招聘需求等问题进行提问,企业接待人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企业走访,同学们得以将平时学到的抽象知识结合实际,加深了对知识的掌握,对物流行业的认知,同时,通过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促进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以及不断完善自身的职业规划。

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会自觉地加强实践,不断学习进步,成为真正的“物流人。”

 

学生参观公司

 

学生与企业互动

 

集体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