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华道杯”第十四届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8-10-29    点击:[]

10月2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华道杯”第十四届辩论赛决赛在庄为烜报告厅举办。校辩论队指导老师肖北婴、马正恺,工商辩论队前指导老师曲学进担任评委。北京极致车网科技有限公司培训经理唐晓研、招聘经理刘丹作为嘉宾观看比赛。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辩论队指导老师何玉龙,前辩论队指导老师王清清,2018级辅导员卢玉出席本次比赛。

姚培生上台致辞,总结工商辩论队过去一年的成绩,肯定多年来工商辩论队的努力并对寄予了期许!

季殿赛中,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代表队和2017级市场营销1班代表队以“人是否有表达偏见的自由”展开热烈讨论。立论环节,正方从偏见与偏见会碰撞出真理以及偏见的不可限制性两个角度论证己方观点。反方认为对偏见消极、否定的态度,会给个人给社会带来伤害。双方围绕偏见的定义、自由表达偏见的标准及限制自由表达偏见的可行性等问题展开激烈辩论。赛后,评委老师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并对双方辩手提出建议。

冠亚争夺赛以“大学生毕业选择什么样的工作”为题。2017级会计学1班代表队持正方观点——大学生毕业后应选择高薪但不喜欢的工作;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代表队持相反观点——大学生毕业后应选择低薪但喜欢的工作。正方认为虽然不喜欢但高薪的工作是更成熟理性的选择,而反方则认为人的内心需求得到满足且试错成本低的更为重要。双方还围绕追梦与资本积累的顺序、爱好与喜欢的工作的区别、对生活负担的承受能力等问题展开辩论。赛后,三位评委老师就辩题论证范围、辩手临场表现等做出点评,引发现场同学们对未来求职生涯的思考。

唐晓研分享观赛感想,作为一名踏入职场的前辈,介绍了自己在极致车网的经历并分享了华大人在极致车网的发展。

比赛最后,第十三届工商辩论队队员上台告别舞台,分享辩论队的收获与成长,表达对工商辩论队的祝福。

本次比赛,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2017级会计学1班、2017级市场营销1班、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分获“华道杯”第十四届工商辩论赛冠、亚、季、殿军。

 

肖北婴老师点评

 

辩手合照

文:冯澄琦  图:潘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