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华道杯”第十四届辩论赛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09-28    点击:[]

928日,工商管理学院“华道杯”第十四届辩论赛宣讲会在经管12楼举办。此次活动特邀前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曲学进老师和历届辩论队队长、副队长等出席宣讲会。

首先,曲学进表达了对辩论队历年来良好成绩的赞赏,并寄予了厚望。同时强调,辩论不仅仅是对“口条”的锻炼,更是个人全方面发展的渠道之一。

之后,就“大人的世界更无情还是小孩的世界更无情” 辩题进行一场辩论表演赛。双方辩手以各自新颖幽默的自我介绍活跃现场气氛。正方“大人都对队”和反方“小孩都对队”在开篇陈词时,通过各自灵活的思维和逻辑推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就彼此评判无情的标准、无情或有情的个例和社会普遍现象等角度论证各自的观点,将整场辩论推向高潮。

观众问答环节,场上观众发表了犀利的见解。在观众和正反方辩友一来一往的讨论中,赋予了这个辩题更深刻的思考。最后,第十三届工商辩论队副队长蔡宇菲上台总结本场表演赛,同时讲述了辩论对人生的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宣讲会同时拉开了“华道杯”第十四届工商辩论赛的序幕,2017级、2018级各班将参与其中,于10月初参加辩论赛初赛。

 

曲学进致辞

 

辩论赛现场

 

 

 

 

:邱芊  图:沈丹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