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参加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25    点击:[]

9月22日上午,华侨大学2018年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在北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各级领导、学院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71341部队全体教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和18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大会。

八点,音乐响起,全体参训新生立正迎团旗,随后标兵就位,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各连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上跑道,工商二连持枪方阵手握长枪,英气逼人。随后入场的二连二排、三排一举一动无不彰显工商学子的风采。旗语表演开始,二连女兵遵循教官指令,用双色旗展示“倒计时”、“数字手语”、“命令手语”等。口号“踏穿长虹,斗破苍穹,二连二连,傲视群雄”展现的正是她们巾帼无畏的铿锵正气。

会操结束,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发言。他希望同学们拥有像军人一样刚强的意志,时刻保持军人高标准、严要求的作风,牢记“勤于修身,严于律己”。刘斌向为军训付出的71341部队全体教官、指导员和学生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向71341部队赠送锦旗。中国人民解放军73141部队副政委陆盛辉赞扬华侨大学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希望与华侨大学师生友谊地久天长。学生代表讲述军训感悟,并给各位领导、老师、教官、同学们送上祝福。

随后,大会对“军训积极分子”、“军训优秀指导员”、“军训优秀教官”、“军训先进排”、“军训先进连”、“中国梦 强军梦”主题征文比赛获奖者进行表彰。二连获“军训先进连”称号,二连二排、二连四排荣获“军训先进排”称号。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何玉龙被授予“军训优秀指导员”称号,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李晓旭撰写的征文《沙场秋点兵,梦里谈“军机”》获得校二等奖。

至此,华侨大学2018年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落幕。军训作为大学的第一堂课,帮助同学们培养自强、自信、竞争、团结的品质,而他们骨子里的军人作风也将伴随他们继续前进。

二连持枪方阵

 

二连荣获“军训先进连”称号

 

表彰大会现场

文:张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