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2018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12    点击:[]

 

912日,李回咤体育场,华侨大学召开2018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中国人民解放军73141政治工作部主任王晓利,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康振辉,财务处副处长詹儒章,教务处副处长方旭红,招生处处长洪雪辉,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强,保卫处副处长王顺添,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赵小波,校团委书记王坚,校医院副院长郭良,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诗峰,工学院党委书记郑黎鸰,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中,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莉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73141部队全体教官出席此次大会。

8:05分,举行升旗仪式,全体成员对国旗表达崇高敬意。毕明强进行军训动员,他阐释了军训的意义并提出三点期望:上好军训这堂大学第一课 ;在军训中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听从指挥;通过军训培养社会正气和阳刚之气,展示良好的军威。王晓利号召现代青年强身健体,他希望新生通过军训不仅能够“强体魄”还可以“强精神”。在对73141部队做了简单的介绍后,他提出自己的期望:教官老师同学们密切配合,高标准完成此次军训任务。军训教官代表做出承诺:以良好的军事形象和过硬的军事水准引领大家;认真履行职责,以身作则,并教会学生一定的军事知识;以兄长之情关爱学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不出现问题。军训学生代表表示新生将会担负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增强自己的历史责任感和爱国情怀,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会议最后,全体新生宣誓将承担公民职责,学习军事知识,发扬军事传统,为了国家的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授旗仪式过后,奏校歌,2018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到此圆满结束。

 

毕明强讲话

 

授旗仪式

 

学生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