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管理青春”创业班第二讲开课

发布日期:2015-10-12    点击:[]

2015101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管理青春”创业班第二讲开课。本次课程分为“项目经理人”、“创业的自我认知与评估”两个主题,分别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文竞之及首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梦想导师林春培老师讲授。

文竞之从创业班的历史和优势引入话题,讲述了创业教育过程,并通过自身经历告诉学生要有压力,注重危机意识的培养。他就创业的定义、创业必需的三要素、创业产品等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穿插乔布斯、马云和自己的案例,教育同学们要具备专注与激情的创业气质。

林春培以“创意、创新、创业”为框架,以“创业个性、创业活动、创业想法”三个方面为主要内容进行现场授课,通过多次测试使同学们对创意和创新有了新的看法,深化了对创业的理解。在创造力训练中,他将班级分成小组进行讨论,让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大胆发言,课堂气氛愈发活跃。

经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自己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与评估,为今后创业奠定了基础。据悉,工商管理学院“管理青春”创业班至今已有五年历史,培育出了许多创新型人才。

林春培老师授课现场

课堂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