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团支书讲团课”比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8-04-12    点击:[]

4月10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团支书讲团课”决赛在经管12楼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团委书记文竞之,学工办主任徐文福,辅导员王清清、何玉龙、张弛出席此次活动。

姚培生致辞,他强调“团支书讲团课”对加强党建、团建工作,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的意义。团支书们对十九大,两会,青年摘编进行解读,让团员们直观了解十九大所传达的讯息;以校史校训为主题,讲述华侨大学出生成长湮灭重生,带团员回顾母校背后的故事;号召青年要勇于志愿,弘扬传承金砖志愿者精神,与现代文明同行。文竞之总结本次比赛的优点与不足,提出团课内容需要结合自身实际,以增强亲切感等意见。

决赛中,17级物流管理二班团支部刘颖获得一等奖,17级人力管理二班团支部高衡与和15级市场营销二班团支部冯颖获得二等奖,15级财务管理一班团支部白姗艳、16级人力资源管理二班团支部李春阳和15级国际商务一班团支部沈天蕊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团支书讲团课”活动是贯彻落实共青团“一学一做”精神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团务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是校团委基层团建创新,希望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姚培生讲话

 

合照

 

文:施帆  陈彩霞 图:石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