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九届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18-04-19    点击:[]

近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九届学生干部培训在经管12楼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文竞之受邀主讲第一课。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及各班学干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主持人介绍学干培训的主题“学以广才,干以实务”、往届风采和奖惩制度。团委副书记宋媛媛分享作为学生干部的经验。文竞之以自身经历和往届学干的故事对学员进行培训,教导学员如何三句话讲清楚一件事,为什么要遵守“欲望应与能力相匹配”的工作准则,引发了现场“为什么要成为学生干部?”的思考;同时解释了正因为有了时间的有限性,才出现了“取舍”的必然性;但也鼓励学员即使“草根”的人生注定有所缺憾,但仍需努力,追赶差距。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是由学院团委秘书部承办,培训共有六期,每期会根据不同的主题授课。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有所思,有所得,纷纷表示,会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文竞之授课

 

宋媛媛分享经验

 

文:刘秋婷 许雨滢 图:林奕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