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管理青春创业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5-09-21    点击:[]

2015年9月19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管理青春创业班在经管202教室顺利开班,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老师阴长霖受邀到场授课,本次课程主题为创业企业的资金来源。

主持人黄紫烟首先上台宣布创业班开课,并介绍第一堂课的基本内容。随后,到场同学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

阴长霖老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上台并开始讲课。他询问同学们是否有创业想法或经历,由此引出生意和创业的不同概念,并从大学生创业者的资金来源、如何吸引风险投资和风险投资的退出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同时,他通过京东、阿里巴巴融资历程的案例穿插,让同学们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得到更深的理解。课上,老师与同学们密切地交流互动,了解并回答同学们的创业想法和疑问,课堂氛围轻松愉快。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管理青春”创业班是隶属于工商管理学院的一个创业培训团队。经过层层严格选拔,每年从大一大二学生选拔出40名有创业意向、有激情、基础好、潜力大的优秀学生组成创业特训营,进行为期两年的跟踪培养。学院通过实施课堂延伸计划、模拟实践计划、实战扶持计划,从初期的创业理论指导到模拟实践再到结业后的创业扶持,一体化培养模式为他们将来创业打好基础,作好准备,培养出一批有创业意识、有创业激情、有创业素质、有创新意识的高级创业人才。

 主持人宣布创业班开班

阴长霖老师现场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