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挑战杯”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04-16    点击:[]

4月13日,第二届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挑战杯”宣讲会在明德堂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骆文伟、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钟元、辅导员何玉龙出席本次宣讲会。

姚培生对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内地高校香港学生国家认同的调查研究》团队表示祝贺。学院将通过提高奖金等方式给予同学们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希望更多的研究生、境外生、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与到 “大挑”赛事中来。

骆文伟针对课题的选择和团队的构成进行深度剖析。结合多个案例,为同学们的课题选择提供建议,鼓励同学们跨专业、跨学院、跨年级组队,通过共同合作,鉴别知识、抛弃知识、转化知识,形成量到质的转变,激发同学们关注时事、跨界阅读、创新思维、勇于实践、参与社会。

国赛获奖团队王鑫宇、张敏等同学分享经历与经验,并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做出了精彩解答。他们建议团队分工不但要细化,更要做到权责统一;成员间应相互鼓励,注重沟通与交流;充分利用新媒体做宣传与推广,使项目更具有现实意义。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始终坚持“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赛事宗旨。近年来,学院在“挑战杯”各级赛事开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姚培生讲话

 

骆文伟讲话

团队经验介绍

文:陈佳敏   图:姚天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