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道杯”第十三届工商辩论赛宣讲会在明德堂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06    点击:[]

 

10月28日,“华道杯”第十三届工商辩论赛宣讲会在明德堂举行。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曲学进老师、学院辅导员王清清、何玉龙和历届辩论队队长、副队长等出席宣讲会。

何玉龙致辞。他表达了学院对辩论赛的重视,并对辩论队给予厚望。辩论队成员就辩题“九九八十一难最后一难是吃肉,唐僧吃/不吃”进行辩论表演赛。正方认为唐僧应该吃肉,以实现西天取经的目标;反方则认为唐僧坚守自己的原则,不能吃肉。正反两方的唇枪舌战引得观众掌声连连,自由辩论环节将整个表演赛推向高潮。在观众问答环节,场上观众提出“唐僧西天取经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唐僧爱世人吗”等问题,得到辩手们的解答。

第九届工商辩论队队长付禄受邀分享自己的辩论故事,并对双方辩手提出问题,指出表演赛的不足之处,如观点不明、偏离核心论点等。本次宣讲会设置“看我七十二变”微博互动环节和微博抽奖环节,由何玉龙、付禄、孙旭鹏分别抽取三位幸运观众,向他们送出小礼品。

宣讲会结束,“华道杯”第十三届工商辩论赛拉开帷幕,16级、17级各班级已抽取辩题,初赛将在下月4日、5日进行。

何玉龙致辞

辩论现场

文:连春芳  图:胡晓乔 陈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