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7年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0-17    点击:[]

10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在明德堂举办2017年新老生交流会,校学生会主席戴文倩,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杰,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获得者陈柏诚参与交流会,分别就学生工作、学习、科创三方面同17级新生交流心得。

戴文倩以学生工作为切入点,分享自己的多段工作经历,向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选择自己喜欢的学生工作;二,确定明确的目标;三,坚持自己的选择;四,学会忍受孤独。李杰介绍大学绩点和综测的计算规则和奖学金的评比条件,从学习方法、奖学金、保研三方面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强调学习的重要性。陈柏诚以“挑战杯”为例,在科创比赛调研、论文攥写、成果展示、团队组建等环节上提出方法和建议,并鼓励新生积极参加科创比赛。

本次交流会同步进行“嘿,萌新有话说”微博话题互动,三名新生在微博互动抽奖环节获得纪念品。会上,新生们通过微博及现场互动提出疑问,嘉宾们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到场新生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解开了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上的很多困惑,让他们可以更好地规划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李杰分享学习经验

 

嘉宾及工作人员合照

文:陈泽敏 图:林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