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在2017年新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上荣获“军训先进连”称号

发布日期:2017-09-30    点击:[]

9月30日,华侨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在北区操场举行,学校各级领导、学院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71341部队全体教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和17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大会。

八点,军训团团旗入场,哨兵就位,大会拉开帷幕。各学院方队整齐划一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走在最前面的是工商二连持枪方队,她们手握长枪,英姿飒爽,让人眼前一亮。随后入场的男兵方队和女兵方队,军姿挺拔,口号嘹亮,展示着莘莘学子保家卫国的决心与热情。表演科目中,二连带来的旗语表演,红旗绿旗交替舞动,表演者准确、迅速、整齐的动作,尽显工商昂扬风貌。

会操结束,副校长刘斌发言。他指出本次军训的意义,肯定了十一天军训的成果,向为军训付出的71341部队全体教官、指导员和学生表示感谢。我校向71341部队赠送锦旗及纪念品。学生代表讲述的军训期间的体验和感悟,并对教官、领导、学长学姐表示感谢与祝愿。

大会分别对“中国梦 强军梦”主题征文比赛、“军训积极分子”、“军训优秀指导员”、“军训优秀教官”、“军训先进排”、“军训先进连”进行表彰。二连获得“军训先进连”的荣誉称号,二连四排、二连五排荣称“军训先进排”。我院徐翠老师被授予“军训优秀指导员”称号,2017级新生许新兰同学撰写的征文《英雄不谢幕》获得校二等奖。

“造一方沃土,播种我们的希望,引一道清泉,灌溉我们的理想”,在校歌的旋律中,华侨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落幕。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2017级辅导员何玉龙与参训新生进行合影留念。参训新生表示,军训带给他们的不只是晒黑的皮肤,更培养了他们独立的思想和自律的良好习惯,他们相信这种习惯会影响他们今后四年的生活和学习。

持枪女兵方队

正步男兵方队

文:陈泽敏 图:林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