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7年考公考研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7-05-31    点击:[]

526日,工商管理学院在经管楼12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17年考公考研留学经验分享会。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徐文福,学院辅导员徐翠、张钟元出席活动。

分享会以工商管理学院“梦想号”为背景主题,延续往年形式,分设“考公站”、“留学站”、“考研站”,邀请诸多在考公、考研、留学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13级学长学姐为同学答疑解惑。每个站点分设经验分享、访谈、互动答疑、抽奖四个环节。

会中,13级学生嘉宾分享考公、考研、留学过程中心得体会。这些“船长”来自五湖四海,去往天涯海角。有蟾宫折桂的国考明星:获职厦门、泉州两地国税局的刘燕红、林怡欣、连荣红;有过五关斩六将的考研小能手:将赴厦门大学的谢磊和陈凤钦、武汉大学的刘娟、中国政法大学的黄菁菁、中国人民大学的周斯民和复旦大学的李谢;亦有漫步留学路的优秀学子:考入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杨欣慧、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侯旭东、澳门大学的颜雪驰、香港科技大学的陆思敏、英国利兹大学的彭思瑾和丁凯妮。

林怡欣总结行政能力职业测验、申论、面试三大板块考公经验,对于大题量的“行测”部分,她建议同学要学会取舍、合理安排时间,强调素材积累对写好申论的重要性。周斯民配合幻灯片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诠释考研要义:定好目标,收集信息;打好基础,研习真题;破除迷思,科学应考。她以“功不唐捐”四字为结语,勉励与会同学努力不会白费。侯旭东则围绕“如何确定目标学校”、“准备阶段需要知道什么”、“申请阶段应准备哪些材料”、“行前阶段行李如何打包”四大最受关注的问题分享其留学心得。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的积极提问和“微博墙”上接连不断的留言使得分享会气氛一度高涨,学长学姐逐一答疑解难,对“如何择校?”“如何选择备考资料?”“怎样找到合适的中介申请学校?”“本科专业基础对跨专业考研是否重要?”等问题给出建议。

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学习部、就业部承办,是面向全校举行的大型经验交流会。分享会旨在为同学提供一个和考公、考研、留学成功的学长学姐近距离交流平台,剖析三线发展历程,引导同学制定合理计划,适时规划未来职业取向。

 

考研经验ppt分享

考公问题讨论

 

文:陈欣蕾 图:黄淑琪